手術後踝關節會暫時以石膏固定。傷口旁依情況會有引流管以排除關節內瘀血,大約需要兩至三天引流,等流量減少後即會拔除,臥床期間為了促進淋巴回流,建議以枕頭墊高小腿,使得腳踝位置高過心臟。術後前幾天可能有腫脹和疼痛等症狀,醫師一般會開立止痛劑處方,可以與醫護人員討論是否追加止痛針劑,病患亦可以選擇『病患自控式止痛法』協助改善疼痛現象。
 
  病患術後需要約一週的住院時間,出院後需定期回診追蹤,每一至兩個月安排一次 X 光追蹤檢查復原情況,手術後約兩週拆線,依據傷口及腫脹程度的不同,石膏固定時間約六週。柺杖使用至少三個月,期間患肢不可支撐體重,需讓骨頭與人工關節有充分癒合的時間。拆除石膏後便開始復健運動,這會包含活動度訓練和肌力訓練。在此階段可以採用冷熱交替的治療,運動前先熱敷十五分鐘,運動後再冰敷十五分鐘。此階段足踝仍然會有些許腫脹的現象,約三個月至半年後才會完全消退。三個月後可以逐漸減少柺杖的使用,患處不痛的狀況下可以恢復正常行走。復原後,儘量減少踝關節承重,不要負擔重物,注意控制體重,避免蹲跪動作,才能使人工關節發揮到最長的的使用壽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