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節炎係指一個或多個關節的發炎。它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關節,包含背部、頸部、臀部、膝蓋、肩膀或是手上,當然,它也會發生在你的腳和腳踝。疼痛和僵硬,並在腳和腳踝的小關節常見。踝關節炎的流行病學調查相對困難,但在有限的數據分析下,美國約有1%的人口飽受關節炎之苦(見參考資料1)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你可能會感覺到腳和腳踝開始出現疼痛和僵硬等症狀,如果不治療,這種疼痛會變得更加糟糕,使得走路和進行您喜歡的活動變得困難。目前雖然沒有根治關節炎的方法,如果採取適當的治療,是可以有效減緩關節炎的發展及改善生活質量的,本章節就讓我們與您分享腳踝的故事吧!
 

1. Valderrabano V, Horisberger M, Russell I, Dougall H, Hintermann B (2009) Etiology of ankle osteoarthritis. ClinOrthopRelat Res 467: 1800-1806.